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计划3月开工建设

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

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

正在加速推进

相信未来该项目的建成能够为临港区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

 

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位于临沂临港区,是由北方金属材料贸易(山东)有限公司建设及运营,项目规划可用地面积为1198亩,建筑面积约578826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76亿元,整体规划建设周期为3年,计划于2025年12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

图片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将充分发挥线上优势,以临港区精品钢基地为依托,通过与线下交易相结合,做好不锈钢产业链条延伸,着力推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不断促进不锈钢生产企业、制品加工企业、经销商等上中下游产业融合发展。

图片

同时该项目以“电子商务+公共仓储+智慧物流+共享工厂”为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作用,将临港区打造成为北方最大、辐射全国乃至东北亚、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国不锈钢“万亿级”生产、交易、流通、加工集散地。

图片

项目工程安监部副部长彭福强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3月份开工建设,我们将以总部经济板块、交易服务板块、现代物流板块和商业服务板块这四大板块为基础,着力构建‘一区一馆五中心’,形成要素集聚、技术创新、上中下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不锈钢全产业链绿色生态服务体系。”

图片

(项目效果图)

 

作为该项目的帮扶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临港区现代港口物流产业园区发展中心聚焦“两个能力”建设,以项目推进问题为导向,以精准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帮扶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以务实高效的帮扶,推动项目快落地、早开工。

 

临港区现代港口物流产业园区发展中心业务主管周艺涛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持续推进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与有关部门一起积极组织申报省级重点项目,最终该项目顺利入选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同时我们也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落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确保项目能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图片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实现仓储能力过200万吨,深加工能力过350万吨,总货运量过2000万吨,拉动2万以上人员就业,可实现年交易额1000亿元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总体目标,不断增强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项目推进的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尽早投产达效,为‘生态临港、现代钢城’建设贡献力量。”周艺涛说。

 

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
将与临港区精钢基地相结合
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临沂临港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