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两家不锈钢企业因欠款面临破产清算

近日,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上获悉,自2022年开年以来已有两家钢企面临破产清算。

天津天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天钢下辖全资独立子公司。该公司因未履行(2020)津0110民初1022号民事判决书相关规定,无法给付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2993067.2元债务,并对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张债权的真实性认可,同意破产申请。并于2022年1月17日指定天津鑫源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受理天津天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环节工作。

浙江天瑞钢业有限公司于2003年02月26日在温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龙湾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不锈钢制品、中低压阀门、工矿配件等。

2021年12月28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龙湾支行申请决定对浙江天瑞钢业有限公司移送破产审查。2022年1月14日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出具了(2021)浙0303破52号民事裁定书。据悉该案为一起担保不良案件,因被告浙江富马仪表有限公司无法偿还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龙湾支行借款本金898万元、利息176506.97元、复利2005.20元及逾期利息的数额资金。

       

特将浙江天瑞钢业有限公司负有连带责任,强制执行,并承担相应责任,故将浙江天瑞钢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处理并指定浙江天经律师事务所管理处置后期事项。

另查明,通过浙江法院执行管理系统查询,浙江天瑞钢业有限公司在全省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共14件,全省立案标的11319.9万元,当地法院到位标的约5093.19万元。本起案件透视出浙江天瑞钢业有限公司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被强制执行程序,特被破产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