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元通实业10亿元控股金轮股份,将增强不锈钢业务竞争力

金轮股份1月4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2022年1月4日,公司控股股东南通金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轮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富国际(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富国际”)、公司实际控制人陆挺先生与物产中大元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通实业”)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元通实业及/或其关联方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金轮股份29.00%股份,交易金额暂定为人民币99,95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股份转让”或“本次交易”);元通实业可以将其于《股份转让意向协议》项下权利及义务全部或部分转让予其关联方、由其指定关联方履行其于本协议项下义务并行使有关权利,而无需取得其他方事先同意。

本次股份转让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本次交易完成后,元通实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同日,物产中大亦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物产中大元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元通实业”)与南通金轮控股有限公司、安富国际(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及陆挺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元通实业及/或其关联方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金轮股份29%股份,交易金额暂定为约10亿元,每股交易价格为19.64元。

公开资料显示,金轮股份主要从事纺织梳理器材及不锈钢装饰材料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前三季度,金轮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3.41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75%、513.69%。报告期内,纺织梳理器材行业整体形势较好,迎来消费反弹,促使公司订单增长;不锈钢装饰板业务方面,公司聚焦资源服务好重点客户,大客户的采购占比稳步提升。

物产中大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金轮股份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控股子公司元通实业和金轮股份具备不锈钢产业协同效应,整合后,将增强公司不锈钢业务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产业链话语权,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发展需要。

金轮股份则表示,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公司引入国有资本控股,有利于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金融信用和资金实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完善公司不锈钢产业链,有利于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协同发展,提高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保持现有管理团队稳定,继续聚焦主营业务,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