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披露浙江、江苏、越南、泰国等不锈钢项目进展

近日,甬金股份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路演活动上表示,IPO项目进口设备现已进入安装段,预计在明年1月底整个项目全部达产。浙江12.5万吨迁建项目至10月底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投入试生产。镨赛精工金属层状复合材料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于本月底投入试生产。银羊管业在建项目预计12月底开始有部分产品产出。越南甬金公司“年产能25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现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由于疫情影响,安装人员紧张,预计在明年3月能安装完成投入试生产。泰国甬金“年产能26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完成土地征地工作,正在办理设计规划、环保审批等前期手续。

甬金股份称,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之“年加工19.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拟新增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7.5万吨、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12万吨。预计2023年,上述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将实现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34.85万吨(不考虑原有10.45万吨精密产能搬迁替换影响),占我国预计总市场需求90万吨的38.72%(2020年度为17%),若公司原有10.45万吨精密产能全部完成搬迁替换,公司的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为24.40万吨,占我国预计总市场需求90万吨的27.11%;实现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283.60万吨(其中越南25万吨、泰国26万吨),占我国预计总市场需求1,960.90万吨的14.46%(2020年度为11.19%)。

甬金股份称,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加工19.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的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另悉,甬金股份在近日举行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交流会上表示,公司和酒钢签订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模式是酒钢提供稳定的原材料并锁定加工费的模式,盈利水平和浙江江苏项目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