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3.71亿美元转让印尼一镍矿项目股权

据外媒12月8日消息称,澳大利亚Nickel Mines Ltd(简称:镍矿公司)周三表示,其将以5.25亿美元收购印尼甲骨文镍矿项目70%的股权,该公司正着眼于成为全球前十大镍矿生产商。

消息称,根据协议,澳大利亚Nickel Mines Ltd将向投资公司上海鼎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付3.71亿美元,并将有义务再投入1.54亿美元用于印尼甲骨文镍矿项目的建设。

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商中国青山控股集团旗下的上海鼎信将忽略甲骨文镍(Oracle Nickel)的设计和施工,四条回转窑电炉生产线将不晚于2023年2月开始投产。

据声明表示,该项目的实际建设成本,加上一座380兆瓦的发电厂,不会超过7.5亿美元。

随着世界走向更清洁的交通和更低的排放技术,电动汽车电池对镍的需求很高。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镍矿商。去年 10 月,这家澳大利亚矿商从青山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手中增持了 30 %的股份,从而提高了其在印尼 Angel Nickel 项目的持股比例。

Nickel Mines董事总经理贾斯汀·沃纳(Justin Werner)表示:“这些交易将帮助Nickel Mines在未来15个月内将其可归属镍产量和运营现金流增加两倍以上。澳大利亚Nickel Mines Ltd将稳居全球前十大生产商之列,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上市纯镍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