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酒钢将与甬金落地嘉峪关市冷轧不锈钢项目开展深入合作

11月27日上午,甬金股份年产22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甘肃甬金项目在浙江兰溪隆重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甬金股份在我国西部的首个冷轧不锈钢项目正式启动。

针对甬金拟在甘肃嘉峪关建设年产22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项目,有投资者关切表示,“之前福建广东的产能有距离青山较近的运输成本优势,甘肃的产能上游主要是哪家钢厂?还会有运输成本优势吗?”。对此,甬金股份表示,甘肃甬金项目是公司除现有东部沿海生产基地外的第一个内陆生产基地,将充分利用酒钢不锈钢原料进行精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拓展销售网络,增加销售半径,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甬金股份在签署该项目框架协议中涉及的主要条款之一,即包括项目合作原料为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酒钢不锈钢原料进行精深加工,具体合作事宜单独与酒钢签订协议。

对于该项目,酒钢宏兴股份则公开表示,浙江甬金股份在嘉峪关市投资建设不锈钢精深加工生产线,是公司落实不锈钢产业链“延链补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在嘉峪关的投资落户,将使公司产品实现家门口销售,产品附加值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将和甬金股份开展深入合作,从资源、资金、技术、管理等多方面协同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股东权益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