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宁夏天元锰业集团启动A股整体上市工作

据光明要闻消息,近日,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董事局会议,称经股东会同意,企业决定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A股整体上市工作。目前,已有两家大型国企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与该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天元锰业集团已与国内大型券商签署了保密协议,启动了尽职调查工作,双方将在前期工作完成后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天元锰业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企业,世界最大的锰矿生产商和供应商,是宁夏最大的民营实体企业之一。该公司坚持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方向,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收购了英国联合矿业公司,在加纳、澳大利亚、南非拥有高品位大储量的锰矿,形成了以矿石开采、冶金、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建材、运输为一体的实体产业链,是全球产能、产量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装备、环保最先进,产业链最完整的电解金属锰生产企业。

锰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材料和战略资源。天元锰业集团凭借锰矿石资源和电解锰优势,成为该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8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0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特别是今年,电解锰行业环境污染整治问题得到了中央的高度关注。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电解锰行业推动“企业自律、绿色智造、协同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天元锰业集团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在A股整体上市后,有利于发挥全球电解锰产能产量大,技术、工艺、设备先进,产业链完整的行业引领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为保障国家锰资源安全和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