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解除?不锈钢大省福建11月1日起暂停限电

前段时间,在能源短缺和能耗“双控”政策的影响下,“限电”在包括不锈钢大省广东、福建等在内的多个省份陆续拉开了序幕,许多不锈钢生产加工企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近日,青拓集团、宝钢德盛、福建宏旺、福建甬金、福建吴航等不锈钢厂所在地区的福建省工信厅印发了《关于暂停执行有序用电的通知》红头文件。通知称,福建省的有序限电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近期福建省的电力供需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从11月1日起全省暂停执行有序用电。具体内容如下: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暂停执行有序用电的通知

 

各设区工信局,省电力公司:

我省自9月28日执行有序用电以来,各级工信部门在属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会同电网企业积极作为,严格落实下达的压减负荷指标;指导煤电企业克服燃料价格上涨、机组长期高负荷运行、海陆运力暂时性短缺、疫情防控影响等重重困难,全力保障电力运行安全稳定,有序用电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近期我省电力供需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从11月1日起全省暂停执行有序用电。后续我厅将根据全省负荷变化、发电机组运行等情况另行发布有序用电要求。

请各设区市工信局会同电网企业及时通知电力用户,认真总结行执行有序用电经验做法,主动向地方政府报告工作情况。同时要继续督促指导属地发电企业做好电力生产保供,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相关困难,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 年 10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