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番禺珠江钢管集团进军不锈钢水管

近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上市公司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出输水用不锈钢复合管。

据珠江钢管执行董事陈兆年女士透露,在钢管市场发现了一片全新的市场,其到国外的时候发现,他们的饮用水都是可以直饮的,但我们国内输水什么管道都可以用。她说,我们现在中国输水什么管道都可以用,有水泥管、PV管、PE管,甚至很多是容易生锈的钢铁管,各种管材都在用。这些管材有很大弊端,第一,它不可以直饮,第二,它对环境会产生渗漏污染。

陈兆年女士看好不锈钢水管的市场前景。她指出,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居民饮用水的安全和健康,将来肯定会掀起一场“饮水革命”,饮水管道的革新也是必然的。据介绍,陈兆年女士在国外考察发现,欧洲很多国家的直饮水都是用不锈钢管来运输的,但不锈钢成本非常高,在中国全部普及需要一个过程。于是,公司研发出了复合管,它里面是薄薄的不锈钢,外面就是普通的钢材,既可以达到降低成本,又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效果。

陈兆年女士表示,我们的输水管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我相信在未来3-5年内,输水管将成为一个全新的市场,市场前景不可限量。这也是公司践行“双循环”发展思路的具体行动。

资料显示,珠江钢管创建于1993年,是中国最大的直缝焊管制造商和出口商,2010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拥有分别位于广州番禺、珠海、连云港、南京、沙特等多个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陆地和海洋输送用石油天然气高性能、大口径直缝焊钢管,以及配套的钢管防腐和管件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