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即将开庭!不锈钢行业关注的买卖合同纠纷案进展来了

近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会员单位佛山市钢汇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起诉福建兴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响水巨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将于10月29日在福建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我们暂且不论官司胜败,先要点赞作为下游的贸易企业钢汇宝的勇气和态度!
 


大而不正,无信不立,失信无德,失道寡助。今年以来,不锈钢市场的交易秩序相较以往更加无序。从各方反馈的信息来看,主要根源在于部分上游钢厂依仗资源优势严重不讲诚信,其视合同如草纸、不讲“武德”肆意毁约。高低搭配交货、均价交货的“规定动作”轮番上阵,给不锈钢行业树立了一个负面的榜样形象,给产业的供应链稳定和市场公平竞争的有序环境带来了明显的影响和冲击。

一段时间来,失信钢厂的套路引发了业界广泛持续的关注,更甚的是失信钢厂在市场上到处扬言“今年赚得盆满钵满”,实在是太气人。失信钢厂赚大钱,守信企业受煎熬的乱象令中下游用户群体苦不堪言,令一众从业多年的业者对行业失去了信心。

让守信钢厂处处受益,让失信钢厂处处碰壁。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支持鼓励会员单位向失信钢厂说“不”,呼吁同样遭受钢厂失信违约的企业积极向协会反映或钢汇宝公司提供材料和证据,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工作,同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齐心协力营造诚信经营环境,维护行业市场秩序,维护广东不锈钢产业供应链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