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一重24亿并购印尼镍铁资产完成过户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发布关于收购中品圣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38.74%股权完成过户的公告称,2021年10月21日,中品圣德38.74%的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已完成,中品圣德已成为公司重要参股公司。

公告披露,2021年6月27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收购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品圣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38.74%股权并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关联方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重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中品圣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品圣德)38.74%的股权,交易对价为239,156.31万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中品圣德是由一重集团和江苏德龙共同出资成立的投资持股平台,主要资产为持有的印尼德龙59.37%股权。印尼德龙主要业务为采矿产品的加工和精炼,主要产品是镍铁。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红土矿,从印尼当地采购;主要产品出口中国。公司采用成熟而先进的“回转窑—电炉(RKEF)”生产工艺,将红土矿冶炼成镍铁。

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一重持有中品圣德38.74%股权,并间接享有印尼德龙镍业有限公司23%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