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新工艺、酒钢新产品、宝新新应用、不锈钢管反倾销…

青拓成功开发Φ5.0盘丝生产工艺

据青山消息,8月初,福建青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少平结合公司线材产品规格及市场发展需要,牵头推进达涅利(BGV)连轧机组Φ5.0盘丝工艺开发工作。

据介绍,当前国内其他厂家为了能生产合格的5.0线材,都必须采用双模块设备来控制成品尺寸精度。要想在不添加双模块设备的情况下设计出完美的孔型,需要设计者熟知现有设备的性能参数,能考虑诸多现场实际环境的影响因素(如:设备弹跳、轧制速率、钢的热膨胀系数等),通过对日常环境参数的收集,分析提取有效经验数据,依据各项经验数据最终才能精准地计算出各机架的孔型尺寸参数。另外,实际轧制过程中需要校准出高精准的轧制中心线,除了及时调整好各机架料型,还要对精轧机、夹送辊、吐丝机设备的超前参数进行精准把控。

经过该公司团队近一个月的努力,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于9月1日在2#高线成功完成轧制。经数据统计,首次轧制成材率为96.4%,A级品率为98%,至此自主研发5.0规格项目获得成功。


宝新产品亮相湛江新机场

据宁波宝新消息,近日,广东湛江新机场屋面工程的顺利完成,为该公司产品在该行业的应用树立了成功的应用案例,为宁波宝新未来在该行业的深耕拓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机场屋面对防眩光要求较高,要求不锈钢板具有低光泽度且要求高一致性。项目团队在佛山宝钢、中央研究院不锈钢研发中心协同支撑下,经过设计先期介入、多轮产品验证和商务谈判,最终于2020年中标该项目订单。项目团队在研究轧辊毛化加工工艺和冷轧粗糙度变化规律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工艺设计和退火工艺,克服了高粗糙度轧辊在生产过程中粗糙度衰减快的问题,生产出了完全满足用户加工要求的产品,压型板也顺利通过了抗风试验。同时,交货后团队还做好售后服务,跟踪屋面施工,解决了成型、防护和焊接等问题,得到了用户好评。


酒钢成功研发手机LOGO用304不锈钢

据酒钢消息,日前,酒钢通过攻关开发新的冶炼工艺,研发出钢水纯净度要求最高的钢种之一手机LOGO用304不锈钢。产品交予客户首次试用就取得成功,合格率达到进口产品水平,截至今年9月的供货量已达600余吨,一级品率达100%。该钢种的研发成功,扩展了酒钢不锈钢高附加值产品种类,打开了为国内外知名手机制造企业供货渠道,打破了国外钢厂垄断局面。

据介绍,手机LOGO用不锈钢属于小批量生产钢种之一,吨钢利润远高于普通不锈钢。因其对产品表面质量要求苛刻,生产难度大,国内知名手机LOGO普遍用进口不锈钢加工。

为了获得产品良好的表面质量和力学性能,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研发人员对国外知名手机企业LOGO料样品的夹杂物等特性进行深入分析,在查阅大量国际学术期刊资料后,提出实验室研究方法。今年上半年,项目组集中进行攻关,通过热力学理论分析和大量实验室渣—钢平衡实验,确定了手机LOGO用304不锈钢冶炼关键点,专门开发出新的冶炼工艺,使硅酸盐、球状氧化物夹杂物均达到0.5级,全部小于1.0级,达到了进口不锈钢材料夹杂物的控制水平。目前,该项工艺控制技术已申请2项国家发明专利。 

酒钢表示,手机LOGO用304不锈钢的成功研发,也极大地激发了公司技术人员自主创新的信心,后续还将继续研发低磁钢、精密压延料等高附加值产品。


师宗:推动不锈钢产业集群化 建成云南唯一、西南一流的“不锈钢城”

“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回答了曲靖未来发展‘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云南省师宗县委书记李志伟说,接下来,师宗县将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要求部署上来,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师宗落地生根。

李志伟表示,师宗将主动融入全市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突出工业主导地位,着力构建以煤炭及煤焦化为基础,不锈钢为主导,陶瓷建材、生物资源加工为辅助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将坚定不移推动不锈钢产业集群化发展,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的思路,加快形成“原料—冶炼—热轧—酸洗—冷轧—制品—贸易”的完整产业链,打造不锈钢制品加工基地,做强不锈钢产业园区,力争“十四五”末实现产值300亿元,建成云南唯一、西南一流的“不锈钢城”。

同时,师宗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泰国对涉华不锈钢管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消息,2021年9月16日,泰国商业部发布公告称,应泰国国内企业的申请,对原产于中国、韩国、越南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不锈钢管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此次调查的产品为直径不超过508毫米、热轧和冷轧的不锈钢管材。


意大利呼吁欧盟有必要暂时中止钢铁进口关税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部长贾恩卡洛·乔格蒂表示,有必要暂时中止钢铁进口关税,以防止欧洲钢铁短缺,支持制造业增长。

乔格蒂部长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往往只优先考虑钢铁制造商的利益,而没有考虑对当地供应链的影响。他还指出,当前供需紧张的局面是不可持续的,为钢铁下游产业稳定运行,应暂停进口关税措施。

今年初,欧盟决定继续实施2018年实施的为期三年的钢铁进口保障措施和关税,以保护区域钢铁公司免受潜在进口激增的影响。

乔格蒂部长表示,越来越需要就通过扩大进口钢铁供应进行讨论并形成共识,暗示关税制度可以改革。不过,他补充说,当市场条件恢复正常时,可以考虑针对暂停进口关税作讨论。

欧盟的主要钢铁进口国是中国、印度、俄罗斯、韩国、土耳其和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