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上首批225吨不锈钢焊管以加工贸易方式成功出口至欧洲

近日,经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检验合格,佛山市广上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的225吨、货值510万元人民币的“ASTM A554”不锈钢焊接管出口至欧洲,这是该企业出口的首批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的不锈钢焊接管。得益于海关“一对一”帮扶服务,企业有效降低经营成本。


 

佛山市广上不锈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不锈钢焊接管及相关配件为主的出口型本土民营国际化企业,年出口量超过25000吨,其中“ASTM A554”不锈钢焊接管的出口量更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产品远销西班牙、荷兰等欧美国家和地区。为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国两次调整出口钢铁产品税收政策。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1〕4号),自2021年5月1日起,取消不锈钢焊接管的出口退税。

佛山广上总经理廖洋澜表示。“以往我们公司主要使用国内原材料进行加工,再将成品出口海外,每年出口货值约3亿元人民币。取消出口退税后,预计产品成本每年将增加约4千万元。面对产业政策调整,我们必须尽快找到适合公司发展的新模式。”

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得知企业发展遭遇阵痛后,主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模式,研究后发现,虽然国外原材料比国内原材料价格高,但加工贸易业务使用保税进口材料生产再出口,不需要缴纳关税和增值税,能够降低企业成本,加工贸易可能成为企业发展的新路径,于是立即向企业宣贯加工贸易相关政策,提供“一对一”政策帮扶服务,指导企业从国外进口不锈钢卷加工成不锈钢焊管后再出口,为企业适应产业政策调整、顺利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7月,佛山市广上不锈钢有限公司第一批400吨用于开展加工贸易业务的料件顺利从国外进口入库,9月初完成了对应的订单货物生产。

廖洋澜说。“加工贸易业务的顺利开展帮助我们有效减负,初步测算,今年第三、第四季度能省下超1000万元的经营成本。”

海关推出了一系列便企措施,帮助企业打破发展困局,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 。

廖洋澜表示。“我们对扩大不锈钢焊接管等产品出口,深度参与国际竞争充满信心。预计今年公司进出口货值可达4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