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韩国公布对华及印尼不锈钢反倾销草案

韩国企划财政部(以下简称企财部)近日公布对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尼轧制不锈钢征收反倾销税相关草案。经济产业省根据行政法第41条,就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尼不锈钢板卷反倾销关税实施办法,做出立法(草案)预先通知程序,并发布相关信息。

       

根据海关法第51条规定,外国货物以低于当地市场价格销售,对该国当地产业造成重大损害,将加征不超过倾销差额的反倾销税,来保护该国相关产业。

       

韩国贸易委员会于2020年9月25日起立案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尼轧制不锈钢板反倾销相关调查,调查结果表示,上述国家和地区有危害当地钢铁产业事实,决定徵收9.07%-25.82%反倾销税,由于部分钢铁企业在判决前提交价格具结协议,因此企财部同意已提交价格具结钢铁企业则免除征收。

       

7月22日,贸易委员会将倾销率与产业损害率进行比较,确定两者终较低者为最终的反倾销征收标准,并向建议企财部反倾销税率征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