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河南宝丰:加快实施70万吨冷轧生产线等项目

作为当地的主导产业,不锈钢产业是宝丰推动产业转型和做大做强的一个缩影。2015年,宝丰县翔隆不锈钢公司竣工投产,翔隆公司150万吨热轧产能投产,引进天津一重等全国知名不锈钢企业等,不锈钢产业开启新的征程,朝着打造“长江以北最大的的不锈钢特色产业基地”的目标前进。目前,该县先后引进建成不锈钢企业13家,2020年不锈钢总产值达129亿元,占全县工业经济总产值的38.2%。

       

谈及不锈钢产业未来目标,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鹏表示,“将争取早日打通冶炼产能瓶颈,以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精准招商,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拉长不锈钢产业链条,实现十四五期间总产值破千亿目标。”

       

在宝丰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宝丰县提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其中明确提到,以新翔隆不锈钢为龙头,完成钢铁冶炼产能指标转移工作,加快实施70万吨冷轧生产线、再生资源加工基地等项目,持续推进不锈钢产业园建设,进一步贯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力争不锈钢产值突破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