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梧州金海、鑫峰、永达发展不锈钢中下游产业

据梧州日报报道称,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生产总值增长14.7%,排名全市第一。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8.4%。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一是推动产业成树成林。统筹推进重大工业项目7个,完成投资8.79亿元,占年投资任务的62.79%。鑫峰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试生产,结束该市不锈钢制品产业链没有优质不锈钢酸洗带的历史。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9.01亿元,增长72.8%;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7.23亿元,增长32.4%。

二是引领服务业提质提速。对重点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强化挖潜,新增服务业入库企业23家,入库数量排名全市第一。加大对商圈经济带的培育力度,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

三是立足“东融”精准招商。紧盯不锈钢产业,深化粤港澳大湾区靶向招商战略,精准对接佛山不锈钢行业商协会,拜访珠三角等地区知名行业商协会及企业,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四是做好乡村产业提升。上半年,长洲区安排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461.8万元用于发展新农业产业,持续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梧州摩天岭万亩茶海项目,着力打造具有长洲特色的“农业+文化+旅游+康养”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扎实推进重大项目 

一是精准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龙头企业,推动龙头企业技改扩能,鑫峰、永达、金海纷纷发展不锈钢中下游产业。积极开展为企业服务活动,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重大问题60多件(次)。二是强力推进项目落地。2021年市层面统筹推进“三年三工程”重大项目31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2个。金海24万吨冷轧项目、永达钢铁30万吨钢渣微粉化加工建设项目、新增70亿产值的金海150万吨10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顺利开工,永达钢铁不锈钢轧钢生产线技改项目、中永兴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酸洗项目、鑫峰特钢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项目竣工。投资20亿元新增产值100亿元的永达1780mm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现正加快推进征拆等工作。三是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标准厂房建设,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强化分析预测预警。经济发展专班定期做好一、二、三产各行业分析,提升经济运行预测、预警、分析水平与调度能力,紧盯影响经济发展提升的关键领域,精准研判,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合理区间。

     

下半年工作计划 

瞄准企业服务,确保满产达产。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强化领导挂点联系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解决企业行政审批、融资、水电、用工等问题,保障企业快速运转。

       

瞄准项目落地,确保形成新的增量。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加快盘活存量土地、闲置低效利用土地,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瞄准精准招商,确保延链强链。聚焦不锈钢产业链薄弱环节,积极实施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延链强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