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武、太钢、青山、广青、浦项、金汇、久立、永兴…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综合整理↓↓↓

宝武进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前百强

近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97643百万美元排名第72位,较上一年跃升39位,继续位居全球钢铁企业首位。据悉,这是中国宝武首次进入前百强。

 

赵恕昆辞任太钢不锈副总经理职务

8月3日,太钢不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赵恕昆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职务调整变动原因,赵恕昆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赵恕昆先生辞职后,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青拓热处理炉群项目16座炉全部完成点火烘炉

据中冶南方热工公司消息,7月31日,由中冶南方热工公司总承包的青拓热处理炉群项目罩式炉工程10#加热罩顺利点火烘炉。至此,10座罩式炉全部按节点完成点火烘炉,包括台车炉、环形炉等炉型共16座炉子全部完成烘炉节点。

据悉,青拓热处理炉群项目包含10座罩式炉,2座环形炉,4座台车炉,是中冶南方热工公司承接的第一个热处理炉群项目。

 

印尼华新镍业40#电炉成功出铁

炎炎7月,骄阳似火,印尼华新镍业有限公司时隔16天再次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7月30日10时58分,40#电炉成功产出第一炉铁水,标志着印尼青山莫罗瓦利园区华新镍业项目建设圆满完成。

 

德龙不锈钢棒材订单供不应求

徐州德龙高合金钢棒材生产线是贾汪江庄镇不锈钢产业园龙头项目,目前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订单供不应求,企业不锈钢棒材日产量2300-2500吨,预计今年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可实现100亿元以上。下一步,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计划扩大投资,做大做强不锈钢产业。

 

广青金属上半年进口货物总额大约50亿元

据阳江新闻报道称,今年上半年,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进口镍矿19船共105万吨、镍铁24船约29万吨、铬铁9船约13.6万吨,进口货物总额约50亿元。同比增长了30%,预计下半年比上半年还会增长,预计全年进口总额将达到120亿元。

 

浦项提高8月不锈钢价格

8月,POSCO决定将300系列不锈钢价格每吨提高10万韩元,400系列不锈钢价格提高10万韩元。GS进口对应价格也上调了10万韩元/吨。316 的额外费用也比之前的水平每吨增加 10万韩元。

POSCO解释,由于不锈钢主要原材料价格飙升,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不锈钢价格持续走强,市场担心POSCO可能在8月份大幅提价,但决定小幅提价,超出市场预期。

 

金汇恢复70%产能完全复产在即 

据河南省长葛大周方面消息,8月3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到大周产业集聚区调研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张忠民先后到艾浦生新材料、鑫金汇、汇达印通、宏旺金属等企业,实地查看灾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万人助企联镇帮村”等工作开展情况。

消息称,金汇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突如其来的洪水给金汇集团造成直接损失1.1亿元,间接损失近1.5亿元。灾后,企业3000多名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恢复重建,目前已恢复约70%产能,预计3天后可实现完全复产。

 

久立特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8.5%

上市公司久立特材8月2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48.5%;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36.64%;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长30.0%。

上半年,久立特材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坚持中高端产品市场的深度差异化、精品化战略,积极推进产品、技术转型升级,深耕主业领域优势市场,紧抓下游行业回暖发展的机遇,保持了企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其中公司用于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领域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18%。

久立特材表示,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研发实力,引入资深专家,带领研发团队重点开展电力、油气、海洋等行业特种合金产品的研发工作,助力构建高水平研发平台,通过技术突破、工艺改进等举措,有效改善了产品的成材率;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优化排产,缩短了生产周期。

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用不锈钢管制造企业,目前具备年产12万吨工业用不锈钢管的生产能力。根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统计,公司市场占有率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位,行业龙头地位和规模优势明显,具备一定的产品议价能力。

另外,公司的高端需求不断扩容。从上半年来看,石油天然气的需求总体呈现上升趋势,公司油气领域高端产品正迎来重要突破,公司仍然重视核电领域用管的研制和国产化,将重点跟进下半年核电发展的动态,紧抓核电发展契机,进一步巩固高端核电用管的行业地位。

 

永兴材料:半年度营业收入30.47亿元,同比增长36.39%

8月2日,永兴材料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于期内营业收入30.47亿元,同比增长3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8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136.31%。基本每股收益0.76元。

永兴材料表示,2021年上半年度,公司围绕“特钢新材料做精做强、锂电新能源形成规模”的目标,坚持“特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特钢新材料业务稳定发展,锂电新能源业务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双轮驱动优势逐步显现。

 

青岛中程:印尼RKEF首条生产线预计10月前交付业主方

青岛中程近日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根据入园企业 MSS 的投资计划,RKEF 项目首条生产线预计2021年10月份前交付业主方,全部生产线预计最晚2022年1月份前完成最终验收交付。

燃煤电厂项目第一台机组预计2021年9月份前交付业主方,第二台机组预计2021年11月份前交付业主方。

目前印尼政府针对疫情发展的变化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出台限制工作签证办理、封关等临时防控政策。受这些因素影响,可能导致项目交付工期进一步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