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集团:在国外卡脖子项目上全方面发力

2008年,青拓集团落户福安市湾坞半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征程,在短短十多年间,跃居福建省首家产值超千亿的民营企业,位列全省制造业50强第1位,现任集团党委书记、行政总经理的钟盛江见证了企业发展的历程,也立足岗位收获了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年度党组织书记、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诸多殊荣。站在企业“后千亿”发展的新起点,他信心满满。

       

青拓集团党委书记、行政总经理 钟盛江:这五年非常的不平凡和特殊, 我们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前五年取得成绩可圈可点:一是高速度跨越式发展,我们在2018年实现了千亿产值,提前完成千亿产值目标, 去年我们销售收入达到1418亿元,位列福建企业五百强第6位,制造业五百强第一位。二是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我们全球首发高氮高耐蚀QN 系列不锈钢,使不锈钢走向千家万户,走入寻常百姓家,我们还批量地生产被国外卡脖子的笔尖钢,完成李克强总理的期待,我们还开始试轧制手撕不锈钢,使我们中国的钢铁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挺进;三是我们狠抓防疫抗疫,积极组织接种疫苗,抓复工复产,极其努力地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证福安经济高质量快速地向前发展,成为福安经济指标正增长的压舱石。

       

下一步,我们青拓集团将以这次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青拓不锈钢的龙头效应,我们将在QN系列,工模具钢、汽车用钢、包括刀片不锈钢,刮胡须用的不锈钢等方面,这些国外卡脖子项目上全方面发力,再创千亿产值,为助推福安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助推宁德经济跨入万亿时代做出青拓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