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

据智通财经消息,7月19日,受钢价预计延续趋势性上涨消息影响,A股钢铁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抚顺特钢(600399.SH)涨近5%,广大特材(688186.SH)、酒钢宏兴(600307.SH)、马钢股份(600808.SH)等股拉升上涨。  

       

截至7月16日,不锈钢期货主力合约最高触及19175元/吨,再创上市以来新高,自4月底以来已大涨近40%。据悉,不锈钢价格近期表现非常强劲,一方面是限产消息提振市场情绪,最近江苏、浙江两个省内的部分不锈钢厂均表示接到以限电的方式限制产能释放,并计划实现2021年产量不能超过2020年。据统计,下半年较上半年减产总量或超过100万吨。另一方面,原料镍价格高位区间高位震荡,内蒙连续发布用电缺口预警,缺电令原料高铬价格上涨。机构指出,基本面逻辑来看,不锈钢在供应收缩和成本推升的双重驱动下,钢价预计延续趋势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