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回应投资者提出的“减限产” 等问题

针对投资者提问“钢铁行业减产声音越来越大,太钢不锈下半年需要减少多少万吨,7月减产指标是?钢铁行业减产对钢铁价格和铁矿石价格有何影响,对太钢不锈经营业绩有何影响?”与“请问国家的限产政策,对公司的生产有何影响?下半年粗钢产量同比会下滑多少?公司是否会选择毛利率最低的产品减产?”等相关问题。

对此,太钢不锈回应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政府及相关部门政策与指导,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和稳定。

太钢不锈表示,钢铁行业是充分竞争行业。长期以来,钢铁行业销售利润率低于工业制造业平均水平,企业经营困难,得益于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打击地条钢,钢铁行业的经营环境和秩序得以改善,盈利能力有所恢复;但盈利空间仍然受到上游铁矿石的严重挤压,2020年全球四大矿山平均销售利润率为30.04%(今年又大幅提升),而全球排名靠前的28家主要钢铁企业平均销售利润率仅为2.2%。

太钢不锈表示,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贯彻降杠杆防风险,对标挖潜降成本,调结构提品质,深化改革提效率,加强环保实现超低排放的工作方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苦练内功,加强公司竞争力,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