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如何消化新增不锈钢产能?甬金回应是…

日前,有投资者向甬金股份提问:公司如何消化新增产能?

       

甬金股份对此回应称,不锈钢产品属于钢铁产品中的特殊钢,高性能不锈钢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市场需求稳步上升。行业数据显示,精密冷轧不锈钢产量约65.4万吨,同比增长19.34%,2020年我国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表观消费量已达67.27万吨,同比增长22.76%,以2018年至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7.89%谨慎计算,预计2023年,我国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84.48万吨,同时考虑到下游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环保化工、航空航天等产业近年来爆发性增长对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产品需求量的迅速增长,预计2023年产品实际市场需求将不低于90万吨。

       

甬金股份称,根据行业统计,全国主要企业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产量和表观消费量近十年均维持正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2%、13%,2020年度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产量达到1,387.94万吨。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产量大于表观消费量,且伴随着生产厂商的产能不断扩张,订单逐渐向头部厂商集中。相较于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下游领域更加广泛,需求总量规模较大,同时需求增速也相对较快。以2017年至2019年复合增长率10.99%计算,预计2023年我国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411.30万吨。

       

甬金股份表示,2020年度,公司精密冷轧产品市场份额为17.12%,宽幅冷轧产品市场份额12.68%。公司目前的精密和宽幅冷轧产品产能利用率均饱和,产销率较高,新增产能是基于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及产能提高,能够解决公司面对市场需求快速扩张带来的产能瓶颈问题,能够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力主营冷轧不锈钢板带业务并抢占市场,使得公司持续保持竞争优势。

       

甬金股份透露,公司将着力通过以下几方面的措施消化新增产能:(1)公司将依托自身在冷轧不锈钢行业的竞争优势及日益增强的品牌影响力,通过采取深化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在不断提高现有客户依赖度和忠诚度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利润空间高、发展前景广阔的国内外新市场和新客户,不断完善自身高端化、高附加值的业务结构和客户体系,从而促进新增产能的消化;(2)公司将以现有技术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持续对产品质量、性能等进行优化,推动核心技术创新,增强公司的技术壁垒,保证公司核心技术的领先性,为公司产能消化、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3)在现有销售团队的基础上,公司计划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招聘的方式扩充销售人员,充分借助市场人脉资源和公司平台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引进优秀的销售人才,补充销售骨干队伍。同时,公司将不断完善和规范销售管理制度和激励制度,激励市场销售人员在不断提高销量的同时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以消化新增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