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海、北港新材、酒钢不锈、甬金、浦项、多个项目开竣工…

北港新材超额完成二季度利润目标

据广西北港新材料公司消息,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在生产上紧盯各项关键指标,落实全面预算、推进目标考核、提高企业治理效能,激发企业活力,以创新驱动发展,成功研发广西首卷“手撕钢”填补广西精密不锈钢领域空白、新品种不锈钢TN430等新品种,夯实管理基础,全力抓好生产经营,超额完成二季度利润目标,生产经营成果得到了全面提升。

 

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会见金海总裁王文辉、董事长李娟

据梧州新闻消息,7月1日上午,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会见金海不锈钢集团总裁王文辉、董事长李娟一行,双方围绕不锈钢产业在梧州的发展展开友好、深入交流。

蒋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文辉一行的到来,对金海不锈钢集团落户梧州以来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梧州经济社会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蒋连生希望金海集团把梧州作为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布局区域,积极参与梧州工业振兴和产业发展,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继续做好“保姆式”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让更多进入梧州发展的企业树立信心,实现互惠共赢。

王文辉表示,选择梧州发展不锈钢产业,是因为梧州有独步全球的优势,它既靠近全球不锈钢交易市场广东佛山,又靠近原材料生产基地,梧州有三家生产不锈钢原材料的龙头企业与我们已建立起20多年的友谊,一直以来为我们下游企业提供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在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的潮流中,我们十分看好梧州的发展前景,选择梧州落户发展,实践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感谢梧州市委、市政府对金海集团给予的支持和厚爱,集团将进一步依托梧州优势,推动实现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梧州产业发展和工业振兴,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酒钢不锈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超额完成

据酒钢消息,2021年上半年,酒钢宏兴股份公司的主要产品产量全面超额完成计划,收入、产值、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其中,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双千万”目标的51.9%、52%、51.3%;收入、产值、利润分别完成年计划的64.1%、63%、188.7%,同比增效明显。

据悉,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的收入、产值、利润以及主要产品产量等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也均超额完成计划。该公司钢月均同比增加2400吨/月,增幅2.45%;材月均同比增加7400吨/月,增幅8.50%;品种钢完成年目标的59.6%;利润完成年计划的171%。

 

俄罗斯钢铁制造商OMK开始生产不锈钢双金属复合板

据消息称,俄罗斯钢铁制造商联合冶金公司(United Metallurgical Company OMK)已开始在其位于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地区的Vyksa工厂生产不锈钢双金属复合板,以满足石化工业、核工程和造船业的需求。

 

广发基金、中庚基金等35家机构调研甬金股份

7月2日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广发基金、中庚基金、平安养老、中邮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华商基金、建信基金、招商基金、华夏基金、新华基金、长盛基金、长信基金、工银瑞信、中融基金、博时基金、中欧基金、景顺长城、前海开源、交银施罗德、易米基金、民生加银、国泰君安、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自营、东方资管、人寿养老、人保资产、泰康资产、国寿资产、首创自营、太保资产、金建投资、迎水投资、瀚川投资于2021-06-01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虞纪群,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申素贞,证券事务代表程凯负责接待。

 

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6月28日上午,福建宁德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举行了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周宁县委书记袁华军、县委副书记陈文卿等150多人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上,盟信公司总经理李启光代表福建洁恩不锈钢深加工项目、福建锦瑞不锈钢深加工项目等五家开工企业介绍了项目概况。项目总用地面积64246.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648.07平方米,总投资近2亿元,预计年产值约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500人。

 

浦项再涨7月不锈钢售价

据消息显示,浦项钢卷中心宣布,调涨7月300系列不锈钢,涨幅5万韩元(约43.99美元),进口GS不锈钢上调15万韩元,涨后304热轧价格来到330万韩元、304冷轧340万韩元,进口304 GS不锈钢热轧305万韩元、进口304 GS冷轧320万韩元。

 

华新丽华决定通过收购将其所持印尼镍生铁厂的股权扩大至92%

据消息称,台湾华新丽华印尼镍生铁厂即将量产,华新丽华董事会6月25日决议出资不超过1.785亿美元,向Perlux Limited、Ever Rising Limited及Plenty Limited买入他们在New Hono Investment持有的 4200万股,从而取得New Hono Investment 100%股权,华新丽华持有印尼镍生铁厂及电厂的股权将从原先的50%攀升至92%。

据悉,为掌控不锈钢原料来源,华新丽华2020年1月决定到印尼苏拉威西岛设立华新镍业,投资建立拥有4条产线的镍生铁厂及配套电厂,华新丽华持股50%,印尼NEW Hono Investment及Perlux Investment两家公司也参与投资。该镍生铁厂4条产线中的2条2021年第一季先试车,第二季末3条产线完成试车,预计第三季量产并开始贡献营收,年产3~3.6万吨镍金属。产品除在印尼当地销售外,也可以回销台湾及销往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