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青山、宝钢德盛、宏旺、金川、反倾销…

太钢发布业绩预告

太钢不锈6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亿元~49.7亿元,同比增长693.18%~742.3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822元~0.873元。

 

太钢不锈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1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复苏影响,钢铁产品下游行业需求增加,钢材价格上升;同时公司坚持对标找差,生产效率大幅提升,重点工序技术经济指标进步明显。2021年上半年经营绩效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青山精线举行开业典礼

近日,浙江青山精线有限公司举行了开业典礼,信拓公司总裁张路遥、青山精线总经理汪潮潮等出席。

 

据悉,青山精线将会在不锈钢丝生产方面开拓全新领域。此次开业典礼标志着青山精线正式成立。青山精线将秉承“诚实、务实、开拓、进取”的经营理念,在市场竞争中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服务体系赢得客户的青睐。

 

青拓镍业配套不锈钢棒线材加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获批复

福建青拓特钢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青拓镍业配套不锈钢棒线材加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已收悉,根据报告书技术审查会专家评审意见,编制单位对《报告书》进行了修改和补充,并经专家组复核。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福安市湾坞镇半屿村。项目主要由 1#厂房、2#厂房及其他配套公辅设施组成。项目规模为建设年产170万吨不锈钢大盘卷和高速线材复合生产线及盘丝表面处理配套项目。项目征占用土地面积13.05hm2,其中永久占地面积13.05hm2,临时占地0.30hm2(布设在红线内,不重复计算占地面积)。工程土石方开挖总量为1.25万m3,回填为1.25万m3,无弃方。 

 

工程总投资250000万元,土建投资80000万元,建设工期12个月。  

 

二、项目建设水土保持总体要求

(一)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同意该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建设类项目一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13.05hm2。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8%,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7%,表土保护率92%,林草植被恢复率98%,林草覆盖率25%。 

 

(五)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七)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八)基本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总投资506.42万元,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130495元。 

 

三、项目建设水土保持及监督管理要求 

(一)应严格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将水土保持措施纳入其主体工程设计,落实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和投资,并将其主体工程设计报告报市水土保持监督站备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并依法配合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二)严格按照本方案的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在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一周内,应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报告。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组织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及时向我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监测报告和年度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报告。 

 

(四)组织开展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五)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作出重大变更的,应及时补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六)应依法及时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四、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水保〔2017〕365号)要求,本项目投产使用前应开展验收工作。在向社会公开设施验收材料后,须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并接受核查。未经验收或验收不通过,不得投产使用。 

 

福安市水利局 

2021年6月24日
 

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不锈钢线热负荷试车成功

6月26日,中国十七冶集团冶金分公司承建的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不锈钢线热负荷试车成功。

 

据悉,当天凌晨0时左右,合金融化炉开始热负荷试车;上午9时合金融化炉顺利出铁,11时00系高镍铬铁水兑入1#AOD炉开始冶炼,15时1#AOD炉顺利出钢,并转运至1#LF炉开始冶炼,18时钢水在1#LF炉精炼完成,转运至3号连铸机浇铸。

 

消息称,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不仅是十七冶历史上单项合同额最大的冶金项目,也是炼钢、精炼系统最齐全、类似体量规模中工期最短的冶金项目,自工程开工至热负荷试车成功仅20个月。宝钢德盛项目部在两级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克服了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攻克了沿海地区淤泥质地基施工难度高、搬迁工程现场修改量大、双塔楼布局紧凑等多项施工难题,最终按时热负荷试车成功,再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十七冶集团“炼钢精炼国家队”的雄厚实力,给业主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山东宏旺年加工120万吨镍基复合材料项目(二期)(固废)验收公示

根据《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第682号),以及环保部《关于发布<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公告》(国环规环评[2017]4号),现将“山东宏旺实业有限公司年加工120万吨镍基复合材料项目(二期)”固体废物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内容公示如下:

 

项目名称:山东宏旺实业有限公司年加工120万吨镍基复合材料项目(二期)

 

建设地点:临沂罗庄循环经济示范区金属制品制造产业园内

 

建设单位:山东宏旺实业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生产规模为60万吨/年镍基复合材料,建设内容为1条60万t/a黑卷18辊5机架冷连轧生产线,配套1条黑卷预处理的冷单轧退火酸洗生产线、1条冷连轧后的退火酸洗生产线、1条一期配套的5万吨/年光亮退火线。

 

公示时间:2021年6月22日至2021年7月19日(20个工作日)
 

鞍钢股份董秘回应“公司有生产不锈钢的能力吗”的问题

近日有投资者向鞍钢股份提问:你好,公司几十年来都没有考虑生产不锈钢材,公司有生产不锈钢的能力吗?

 

对此,鞍钢股份董秘回答表示,公司产品结构多元,板、管、型、棒、线产品兼备;拥有热轧卷板、中厚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冷轧硅钢、重轨、型材、无缝钢管、线材等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产品种类、规格较为齐全,广泛应用于机械、冶金、石油、化工、煤炭、电力、铁路、船舶、汽车、建筑、家电、航空等行业。

 

金川自主创新的顶吹炉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正式启动

近日,金川集团公司顶吹炉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正式启动。此次正式启动的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项目,是金川集团公司历时两年投资10.7亿元的自主创新结晶,填补了国际镍冶炼行业的空白。

据介绍,这一顶吹炉提升改造项目是在原有富氧顶吹熔炼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系统产能提高30%,综合能耗降低40%,烟尘量降低20%,真正实现了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生产。

 

印度将对某些进口钢铁的反倾销税延长

据消息称,印度政府一名官员6月30日(星期三)援引印度中央间接税委员会(CBITC)发布的官方通知称,印度政府已宣布将某些钢铁产品的反倾销税延长至2021年12月。
 

华乐201开盘304封盘

据华乐合金消息,昨日其开出201新盘价,价格有所上调,具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