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试轧超厚板,宝钢德盛、甬金、金海新项目,镍铁新产线…

青山印尼纬达贝园区24#电炉成功投产

印尼东部时间6月27日,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时隔12天后再次传来好消息-24#电炉成功出铁!

据悉,这是本月该园区投产的第二台电炉,同时也是纬达贝园区镍铁项目正式投产的第24台电炉。

 

青山成功试轧超厚不锈钢板

近日,青拓不锈钢中厚板生产再次取得重大突破,青拓研究院会同江苏青锐达不锈钢有限公司成功试轧80mm以上并且确保机械性能的不锈钢中厚板,连铸坯的压缩比大于3倍以上,各项技术指标,机械性能达到GB/T24511标准。

据称,此次青拓连铸坯生产出80mm确保机械性能的中厚板,填补了国内当前厚板要求确保机械性能的空白,单位成本大幅低于用模铸坯轧制超厚、超宽、超重的不锈钢板。

 

宝钢德盛不锈钢老产线烧结脱硫脱硝技术改造项目预中标

日前,宝华智慧招标共享平台发布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老产线烧结脱硫脱硝系统技术改造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预中标,报价7100万元。

此前的招标文件显示,该项目内容包括:新建1套3#半干法脱硫,主要设施包含:烟气系统、吸收塔、脱硫除尘器、吸收剂制备及供应系统、工艺水系统、流化风系统、脱硫灰循环系统、脱硫灰外排系统、脱硫灰库等。新建3套1#、2#、3#脱硝主要设施包含:烟气系统、GGH系统、SCR反应器、氨喷射系统、烟气加热系统等组成。3套脱硝新建3座钢烟囱,烟囱高度暂按80m设计。混合烟道拆除、湿法脱硫系统拆除。

 

甬金决定投建金属层状复合材料及制品项目

近日,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扩大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属层状复合材料的生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控股子公司镨赛精工决定投资建设二期年加工7.5万吨金属层状复合材料及制品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6.6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4.54亿元,计划将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总建设期为2年,实行分步建设。

公告称,为满足镨赛精工二期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公司决定与镨赛精工其他股东按照各自持股比例对其进行增资,总共增资1亿元,其中公司按55%的持股比例增资5,500万元,股东金华瑞聚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华瑞聚”)按照9%的持股比例增资900万元,其余四位自然人股东增资3,600万元。

 

金海不锈钢24万吨冷轧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据梧州市自然资源局消息,该局于2021年6月22日至6月30日对位于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园区内平浪村上平五、六组A-05-01地块的广西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24万吨冷轧项目规划方案进行城乡规划批前公示。

 

福建联德计划增开一条镍铁生产线

消息称,华南地区主要镍铁10%min生产商之一,福建联德企业有限公司计划下月初起增开一条镍铁生产线,预计镍铁10%min产量将增加至15,000吨。

 

山西高平市福江不锈钢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

福江不锈钢产业园是山西晋城市重点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工业园区,总投资15亿元,是集不锈钢冷轧板、彩钢板、镜面板、磨砂板等不锈钢制品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园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达年产30万吨冷轧不锈钢的生产能力和年产10万吨不锈钢型材的生产能力,可以填补中原地带无生产、销售不锈钢制品企业的空白。

据悉,目前,项目工程桩基础施工已完成1428根桩,除了1号厂房以外,其余厂房的基础破桩工作已全部完成,5号厂房的钢结构施工已完成80%左右,3号、4号厂房完成基础施工约60%左右。

 

内蒙古经安镍铁合金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工业园A区的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镍铁生产线车间平台和设备正在调试安装,镍铁合金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据介绍,该公司的入驻是通辽市围绕“南钢北铝”造链、补链、延链、强链的又一有力举措。项目总投资15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60万吨硅锰合金、40万吨高碳铬铁合金以及129.47万吨不锈钢生产线。投产后,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480亿元以上,增加税收15亿元以上,直接、间接带动就业1.5万人。

 

青岛中程:印尼RKEF项目首条生产线预计10月份前交付

近日,有投资者向青岛中程提问, 公司承建的RKEF项目进展怎么样?今年的项目进展有没有受疫情影响?预计2021年底能够点火吗?另外,公司在印尼拥有的466公顷工业园区土地,使用权多长时间,可以延期吗?公司的MADANI矿,BMU矿,离园区路程多远?如果下游MSS公司正常生产,公司会开采销售镍矿吗?公司的两个镍矿,计划什么时候详勘?

该公司回答表示,截至2021年4月底,RKEF 项目整体完工进度为 47%,首条生产线预计2021年10月份前交付业主方,全部生产线预计最晚2022年1月份前完成最终验收交付。

燃煤电厂项目整体完工进度为66%,第一台机组预计2021年9月份前交付业主方,第二台机组预计2021年11月份前交付业主方;目前印尼政府仍会针对其他国家疫情发展的变化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出台限制工作签证办理、封关等临时防控政策。

受这些因素影响,分包单位按计划组织施工人员前往印尼施工现场赶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施工人员不足可能导致项目进一步延期;公司印尼工业园土地使用权约为50年,可以延期;镍矿详勘成本极高,公司将结合市场价格、园区入园项目投产进度、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等对所持矿产进行详勘并合理开采及销售。

 

北港新材料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深化企校合作

6月25日,北港新材料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举行企校合作项目签约暨共建平台揭牌仪式,进一步深化企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在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力争取得全方位的务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