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青山、德龙、宏旺、北港新材、酒钢不锈、奥托昆普、反倾销…

太钢热连轧厂1549线5月生产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太钢消息,今年以来,太钢热连轧厂1549线通过分析钢种结构、优化轧线工艺参数、加强与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填补加热炉内空炉等措施,不断提高小时抽钢块数,实现生产效率大幅提升,5月份创投产以来热轧量最高纪录,推动全产线日产和月产创历史水平,后部产线发运量为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青拓特钢再创青山记录

2021年4月29日10时18分,随着第一根盘丝如火龙般从吐丝机中窜涌而出,标志着青拓特钢一期项目提前顺利投产。

据悉,青拓特钢热轧线调试当月产量一举超越了记录,历史性实现了生产22569吨的壮举,当月各系列产品质量满足正常生产指标,得到了市场认可。 

 

德龙600万吨不锈钢热轧项目有序推进

据消息显示,年加工600万吨高端不锈钢2680mm溧阳德龙不锈钢热轧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施工,目前提前完成1#、2#、3#、4#加热炉筏板基础的砼浇筑工作。

据施工方消息,目前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坚持“歇人不停机、昼夜两班倒”不间断施工,目前项目有序向前推进,争取2021年6月底完成所有工程节点。

 

德龙溧阳540万吨冷轧规模不变 

溧阳龙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拟在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杨庄片区开发建设投资建设“溧阳龙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精密不锈钢加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 540 万吨/年不锈钢深加工的生产能力。近日,该项目环评报告重新公示。

该项目主体建设内容包括:设 1 个六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4 个(1~4#)五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 个二十辊轧机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 个退火酸洗线车间,建成后将形成 540 万吨/年不锈钢深加工的生产能力。项目用地与投资金额与此前公示内容一致。

据悉,目前德龙在溧阳计划建设的项目包括:溧阳宝润钢铁有限公司(年产不锈钢连铸钢坯 280 万吨)、溧阳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热轧钢卷 600 万吨)及溧阳龙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冷轧钢卷 540 万吨),三家公司为德龙集团公司。

 

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一行莅临阳江宏旺调研

据宏旺集团消息,6月15日,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一行到阳江宏旺调研。林道平一行来到阳江宏旺首期年产70万吨四机架连轧连退酸洗联合机组生产车间和智能集中控制中心现场,深入了解了阳江宏旺“无人化”生产、运营管理等情况。阳江宏旺总经理胡爱国向林书记介绍了公司的建设历程与项目优势,并重点就阳江宏旺连续式工艺技术特点、自动化和智能制造应用成果、节能环保措施与成效以及不锈钢市场前景等信息进行了汇报。

林道平对阳江宏旺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阳江宏旺进一步引领并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阳江千亿合金产业集群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港新材料不锈钢冶炼废渣全部变废为宝

据北港集团消息,1-5月,北港新材料循环经济中心交出“亮眼”成绩单:生产微粉31.13万吨,同比增长49.8%,营业收入6313.1万元,同比增长36.8%。生产机制砂8.89万吨,机制砖165.07万块,废渣产生量为40万吨,消纳废渣40.47万吨。

据介绍,为了解决废渣污染环境的问题,北港新材料于2019年组建成立循环经济中心,累计投入资金1.55亿元,加大研发力度,独创“辊压联合球磨制粉/矿热炉渣反击破碎制砂”工艺,并取得专利授权,成功实现专利技术向产业化发展。建成了年处理废渣250万吨生产线,实现了废渣向建筑材料的华丽转身,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酒钢不锈钢炼钢作业区合金熔化炉投产

据酒钢消息,6月15日,酒钢不锈钢分公司炼钢作业区举办合金熔化炉投产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在深化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的一个重大项目,同时也是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开启“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的重要决策。

酒钢称,该项目投产后,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兼备长、短工艺流程、配套设备齐全、成本质量优势显著的不锈钢生产企业。

 

东特海洋工程不锈钢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据浙江嘉兴南湖区消息,6月15日,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的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的“海洋工程用不锈钢板的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成果,获得该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受到表彰。

据介绍,东方特钢的海洋工程用不锈钢项目在优化新成份配方的基础上,研究和突破了关键生产技术,大幅提高产品性能,降低产品成本,并形成了我国的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制定团体标准1项,产品广泛应用于海洋平台、海水淡化设备、化学品船舶等领域。

 

奥托昆普第一季不锈钢发货量增加

奥托昆普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在市场需求增强的驱动下,其不锈钢发货量同环比分别增长约3.4%和16.3%至60.8万吨。

在展望时奥托昆普称,预计第二季的不锈钢发货量较第一季增长0-5%,调整后的毛营业利润与第一季相似或更高。

 

商务部回应日本不锈钢反倾销 

据央视消息,6月17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世贸组织日前公布,日本请求就中国对日本部分不锈钢产品实施反倾销税展开争端磋商,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已经收到日本提出的磋商请求。对原产于日本进口不锈钢的反倾销措施案是中国商务部在收到国内产业申请后,依法发起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调查机关保障各方权利,给予各方充分的机会参与调查,根据调查结论采取相应贸易救济措施。中方对日方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高峰强调,中国政府始终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管理对外贸易、开展贸易救济工作。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有关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