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再布局!青山拟在广东阳江新建400万吨级炼钢项目

据阳江市方面消息,6月8日,阳江市长温湛滨率队到阳江高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温湛滨先后深入广青400万吨低碳短流程宽幅不锈钢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节能降耗、码头建设等情况,倾听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广青400万吨低碳短流程宽幅不锈钢项目拟建设短流程炼钢生产线,年产量400万吨。作为阳江市2021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该项目今年拟推进规划选址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节能评估和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环境影响评价批复等前期工作。

       

早在2020年9月22日,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广新集团董事长白涛共赴广东省阳江市,与时任阳江市委书记焦兰生、市长温湛滨举行会谈。当时透露双方就广青继续加大在阳江的投资力度、促进当地不锈钢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彼时双方商定,规划在阳江新增加400万吨不锈钢产量,新增加1台2250轧机,继续为阳江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倘若广青400万吨低碳短流程宽幅不锈钢项目顺利推进并完全达产,加上当前的200万吨,届时广青炼钢规模将达到600万吨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