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汇成功研发J2/316L系列“超级钢”?

当下,麦收正忙,颗粒归仓。同样,对于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产业集团)来说,也是收获满满、令人惊艳。

       

从数据上看,2020年,金汇产业集团实现产值239亿元、利税7.8亿元,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近年来,我们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循环发展之路的同时,注重产业创新,重视产学研结合,在生产工艺优化、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检测检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6月4日,金汇产业集团董事长尚学岭对记者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2020年,金汇产业集团先后建立了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个省级创新研发平台、4个市级产品检测检验平台,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实现质的飞跃,为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发,加快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知名企业家董明珠曾说过一句话:“没有人才,一切归零。”金汇产业集团特别聘请国内权威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郭汉杰为首席科学家。截至目前,由郭汉杰亲自挂帅的科技研发团队先后完成20余项基础课题研究。特别是J2/316L系列“超级钢”的成功研发,从根本上攻克了长期制约不锈钢质量提升的一系列技术“瓶颈”问题,使企业产品的整体质量得到有力提升。

       

“一流企业做标准。”自成立以来,金汇产业集团一直朝着这一目标不懈努力。目前,金汇产业集团正在参与制定国内6项不锈钢团体和行业标准。今年,金汇产业集团积极参与许昌市再生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不断把标准化工作深入企业的方方面面,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众所周知,全面建成“无废城市”是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荣事业。面对如何实现绿色发展的时代命题,金汇产业集团将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装备水平、优化传统工艺,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未来,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将以不变应万变,紧紧抓住创新发展这条主线,聚焦主业、克难攻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尚学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