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大陆取消出口退税是这次台湾地区钢厂大涨价的主因?

据台媒报道称,台湾地区烨联钢铁公司6月盘价上週大涨开出,304热冷卷飙涨1.2万元。烨联开盘后,唐荣本周也将同步开高盘,涨幅预计相当。市场人士表示,大陆取消出口退税对不锈钢产业影响层面甚大,市场需求增长之际,供应却反转紧缩,短期之内,不锈钢荣景已经呈现!

       

报道称,业者表示,不锈钢价格大涨1.2万元,虽是罕见但不以为奇,因为不锈钢的价位原本就偏高;以往镍价历史高点5万美元之际,也曾经大涨2万元上下,不过,这次涨幅至少可以说是金融风暴以来的最大涨幅。烨联开完盘之后,本周唐荣与烨兴也将相继开盘,可以预知的是,不论是烨兴304盘元还是唐荣的304热冷卷,也将将会同步大涨开出,且涨幅也应该会与华新丽华、烨联相当,甚至是相同的涨幅!

       

市场人士指出,国际镍、铬与废铁价格大涨,其中,LME镍期货价回升到1.8万元水准,且镍月均价来到1.75万美元附近,较上月均价上涨逾1000美元。同时,大陆对大宗商品抑价气氛缓和之下,其不锈钢价格已经反涨,都是带动这次上游钢厂不锈钢盘价大涨的原因。

       

报道称,然而,最大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大陆取消出口退税13%的效应发酵。由于大陆此政策落定之后,其料源出口受阻,再加上欧美需求大增,因而造成市场形成供应紧缩、需求大增的现象,仍激励国际不锈钢涨价,进而造成上游钢厂盘价跟著大涨。

       

报道称,事实上,大陆自5月1日取消出口退税13%之后,反映国际不锈钢价格大幅走高,岛内不锈钢流通行情已经先行大涨,且已较上月底大幅拉涨逾1万元,由此可见,除了反映原料成本与参酌大陆不锈钢行情之外,大陆取消出口退税才是这次上游钢厂大涨价格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