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台湾地区不锈钢外销接单旺 6月盘价可能大涨?

据台媒报道称,大陆不锈钢出口退税取消,所产生的影响逐步显现,海外市场因而产生相应的措施,部分订单转向台湾,由于外销成绩亮丽,目前三大不锈钢厂第二季满单,贸易商积极抢料,市场人士预测6月盘价可能大涨且幅度惊人。

       

消息称,尽管大陆政策性抑制钢价,致铁矿石与镍价连日下跌,加上亚洲疫情升温,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这些因素都是短期震荡,无损于上游开盘向上走势,因为下游厂商外销接单畅旺、积极抢料是事实。大陆取消出口退税消息一公布,印尼青山不锈钢出口价格快速调涨,据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印青不锈钢出口销售订单已满至8月份,也推动了印尼青山不锈钢新增产能的快速投产。

       

消息称,台湾不锈钢对外采购需求,主要以黑皮料为主,以往是由大陆及印尼青山不锈钢共同供应,这次取消退税影响,大陆不锈钢进口大减,只能以印青黑皮料为主要补给。岛内三大不锈钢厂,过去多以不锈钢废料冶炼为主,而不锈钢废料价格也以伦镍为参考,镍价高使得不锈钢废料价格也处于高位,近期不锈钢废料流通价格约每公斤新台币42元,冶炼成本如果增加太大时,部分钢厂则减少自身冶炼,增加外购黑皮量。

       

目前印尼青山黑皮报价也向上调,台湾再加工黑皮成本也提高,尤其是随时可能限电,自炼成本也涨,因此,6月不锈钢上游钢厂盘价,市场人士认为只要镍价不要暴跌,上游钢厂将大涨、也都有心理准备,有人认为涨幅可能破近年来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