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华友拟在印尼建设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

华友钴业发布公告称,2021年5月23日,公司全资孙公司华友国际钴业与永瑞、Glaucous、亿纬亚洲、LINDO(简称“其他合资方”)签订了《印尼华宇镍钴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合资协议》,公司拟通过华友国际钴业与其他合资方设立合资公司华宇公司。合资公司拟在印度尼西亚Weda Bay工业园区建设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约12万吨镍金属量和约1.5万吨钴金属量的产品。

       

据悉,该项目建设总投资约为20.8亿美元(133.74亿元),合资公司成立时的授权资本为1000万美元(6430万元),其中华友国际钴业认缴出资200万美元,持股比例为20%;永瑞认缴出资310万美元,持股比例为31%;Glaucous认缴出资300万美元,持股比例为30%;亿纬亚洲认缴出资170万美元,持股比例为17%;LINDO认缴出资20万美元,持股比例为2%。

       

作为本次对外投资的重要内容之一,合资协议约定,在永瑞、Glaucous及华友国际钴业根据协议约定的授权资本出资后3个工作日内,亿纬亚洲应向合资公司一次性提供金额为2.14亿美元、借款期限为7年、借款年利率为5%的股东借款,除亿纬亚洲之外合资公司其他股东应向亿纬亚洲质押其持有合资公司的股权。

       

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公司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安排。公司与其他合资各方共同投资印尼镍资源开发,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印尼开展镍资源冶炼与深加工,打造世界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制造体系,为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业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