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阳江市合金材料产业2021年计划产值突破千亿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阳江市立足新发展阶段,正全力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

       

阳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蛟介绍说,阳江合金材料产业的定位是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我们的做法主要是采用“比较优势+龙头企业”带动模式。整体是形成了全产业的链条,这个集群我们的目标,“十四五”期间要打造超过2000亿的规模。2020年这一产业集群已经达到了786亿元,今年2021年计划(产值)突破一千个亿。”

       

消息称,阳江合金材料产业集群,是广东省大力培育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之一。依托青山、广新、宏旺等全国500强企业,阳江成功构建从冶炼到热冷轧、再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已具备年产200万吨高端不锈钢、260万吨建筑用材和90万吨球墨铸铁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端不锈钢生产集聚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