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多个不锈钢项目年内将陆续投产、调试或开工建设(附进度)

甬金股份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对现有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披露,具体如下:

 

1、江苏甬金

公司IPO募投项目“年加工 7.5 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已于 2020 年 12月投入试生产,该项目第二条生产线已进入安装阶段,整个募投项目除部分进口设备外,其余预计于 2021 年 6 月份基本投产。募投项目投产后,江苏甬金的宽幅精密冷轧产品产能效益将逐步释放,精密产品市场份额占比将得到有效提升。

 

2、浙江甬金

年“加工 12.5 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生产线项目”于 2020 年 6 月正式开工,年底已完成主体厂房工程,部分设备开始进入安装阶段,预计 2021 年 6 月末安装完成并投入试生产。浙江本部的迁建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予迁建补偿 2.9 亿元,目前已到账 7000 万元。

 

3、广东甬金

广东甬金控股子公司广东甬金投建的“年加工 68 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20 年 4 月 1 日正式投产。经过三个月的磨合期,产能利用率已达 128%,月产量已达 3 万吨以上;二期 32 万吨项目已经启动,并完成征地工作。

 

4、海外项目

(1)越南甬金

越南子公司“年产能 25 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 2020 年 10 月下旬正式开工,预计 2021年年底生产线调试完成。

(2)泰国甬金

“年产能 26 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取得国内商务厅、省发改委备案,目前正在办理国外投资许可等相关手续,预计在 2021 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5、其他项目

(1)复合材料项目

镨赛精工“年加工 5.5 万吨复合材料项目”已完成征地和前期项目备案手续,现已开工建设。

(2)资本市场并购

除了依靠内生积累外,公司还立足资本市场的优势,积极寻找产业内优质标的,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或行业内横向整合。年内成功并购了福建青拓上克不锈钢有限公司,并于 12 月初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未来将通过技术改造、经营模式的复制等方式,实现青拓上克产能效益快速提升。成功收购青拓上克后,公司 2021 年冷轧产量将迅速增加 30 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