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控股-吉瑞科技集团总部大楼正式启动

昨日(3月31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从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局获悉,青山控股-吉瑞科技集团总部大楼启动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举行。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佛山市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洪彬,禅城区委常委、副区长何战,副区长黄吉亮;青山董事局主席项光达、青拓集团董事长姜海洪、青山控股副董事长冯绍德、宏旺集团董事长戴促辉等出席仪式。

 

据悉,该项目为佛山市禅城区重点产业项目,建成后的青山控股—吉瑞科技集团总部大楼将整合产业链资源,建成集投资、采购、销售、贸易及产业链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金属交易平台,打造年产值超500亿元的区域总部和石湾中部片区的又一标杆产业载体。

     

广东吉瑞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不锈钢产业龙头企业青山控股在华南地区的投资、采购、销售管理平台,其成立于2011年,注册地址位于禅城区石湾街道,目前在阳江与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广新控股共同投资了年产量200万吨的不锈钢项目广青金属,并在印度尼西亚建有年产60万吨的镍铁项目。2020年,吉瑞集团销售额82亿元,纳税3477万元。

       

青山控股—吉瑞科技集团总部大楼地块位于禅城区石湾港口路西侧、黎明二路北侧,其高75米,总用地面积3399.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877平方米。

       

“大楼的开建和未来的投用,可以进一步擦亮石湾传统不锈钢产业的金字招牌,成为石湾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打造总部经济的又一佐证。”石湾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不锈钢是石湾传统优势产业,这里产业集聚,配套完善,贸易展销活动众多,行业企业总部集聚,是和无锡并驾齐驱的全国两大不锈钢交易市场之一,让石湾不锈钢这块金字招牌更加响亮是市、区、街道近年来着力推进的产业议题。

       

为此,石湾在稳商扶商基础上,依托优越的产业环境,不断吸引行业企业“回迁”“回流”,一大批原先因为城市建设规划而把生产线外迁的不锈钢企业纷纷将总部、贸易、展销、研发等部门迁入石湾。目前,石湾产值过百亿的不锈钢企业有数家,年贸易额超几十亿的企业达数十家,还有更多的配套企业,本次青山控股将华南总部落户石湾,将进一步巩固石湾不锈钢产业的优势地位,提升石湾不锈钢在国内外的体量和话语权。“石湾早几年已经实现了不锈钢行业产值过千亿,未来,我们将锚定3000亿的目标,将产业做大做强,以不锈钢为载体,打造镇街级别的产业航母。”该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