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厨具名企爱仕达拟开展不锈钢期货套保业务

3月10日,爱仕达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开展铝锭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和不锈钢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其中铝锭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中的投入的资金(保证金)总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在不锈钢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中的投入的资金(保证金)总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业务期间均为自公司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

       

爱仕达表示,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能有效减少生产经营中原材料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风险,降低了价格波动给公司生产经营所带来的影响,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据悉,对于业务开展将面临的风险,爱仕达拟采取多项风控措施,包括将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期货套保只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所交易的铝锭、不锈钢商品期货,期货持仓量不超过期货套期保值的现货需求量的30%,持仓时间与现货保值所需的计价期相匹配;合理调度自有资金用于期货套保业务,不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期货套保,同时加强资金管理的内部控制,不得超过公司董事会批准的保证金额度。

       

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厨房炊具、厨房小家电、家居用品及机器人本体、机器人应用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浙江温岭、湖北安陆、浙江嘉善三大生产基地,拥有一家省级企业研究院和一个省级企业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