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德龙、上泰、ATI…资讯汇总

美国不锈钢企业ATI爆发劳资纠纷 工会投票决议罢工

美国不锈钢企业阿勒格尼科技公司(ATI)近期爆发劳资纠纷,原因是4年期聘雇合约在延长一年后于今年2月28日到期,但双方并未就调薪达成共识。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于3月5日以95%同意票数决议该公司旗下9家轧延特钢厂举行罢工,该公司有近1300名员工属于USW成员。受影响的厂区横跨宾西法利亚、纽约、俄亥俄、马萨诸赛和康乃狄克,但罢工日期尚不明确。

ATI表示对投票结果感到遗憾,并声称将继续努力与劳方沟通,同时确保不影响出货。

 

德龙溧阳540万吨冷轧细节再披露

据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江苏德龙全资子公司溧阳龙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拟在溧阳市昆仑片区工业集中区投资建设“溧阳龙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精密不锈钢加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 540 万吨/年不锈钢深加工的生产能力。

项目主要建设 1 个六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4 个(1~4#)五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 个二十辊轧机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 个退火酸洗线车间。

据项目信息介绍,该项目对原料钢卷进行深度加工,建设 5 个冷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780 mm)、1 个配套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780 mm),不锈钢深度加工能力为 500 万吨/年;1 个二十辊轧机退火酸洗线车间(1450 mm),合计4台1450mm轧机本体,不锈钢深度加工能力为 40 万吨/年,建成后将形成 540 万吨/年不锈钢深度加工能力。除 1#五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产能为 80 万吨/年外,剩余连轧车间产能均为 70 万吨/年。其主要原因为 1#五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内轧制钢板规格较厚,单位钢卷轧制时间短,在总工作时间不变的情况下,可轧制更多钢卷。

 

上泰首卷304冷轧下线

据市场消息称,昨日内蒙古上泰304冷轧第一卷已出炉,产品规格是1.45的规格,宽度为620mm。

 

格林美:率先与青山合作,锁定50万吨镍资源

近日,格林美表示,公司率先与青山合作,进驻印尼镍资源基地,锁定50万吨镍资源,将有效保障公司对镍矿的需求。印尼镍矿项目是格林美在资源端的试水,成功后公司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 延伸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