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集团与中北大学共享共建共管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近日,中北大学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享共建共管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会在该校召开。

  据悉,会上,太钢集团李建民总工程师介绍了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太钢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太钢集团要与中北大学点对点对接,共享共建共管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需要具体探讨合作模式、运行体制和机制等,真正实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和共赢发展。更好地为山西转型发展、国防战略高科技产业发展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共建事宜展开讨论,就人员互相流动、共建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共建方案。通过在中北大学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分部机构,能够实现双方科技成果与资源共享,促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实验室研发实力和研究水平,攻克一批先进不锈钢材料设计、工艺开发、装备制造的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