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江苏科技一等奖

  据甬金股份消息,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政府关于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21]3号),文件指出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并报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授予“超高时空分辨率认知型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271个项目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入围该名单的企业均是在各自领域内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突破了关键技术。今年,甬金股份与子公司江苏甬金、福建甬金、广东甬金、南京理工大学合作完成的“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介绍称,该项目经十多年的长期研究,从氧化还原、形变与相变基本原理出发,突破了不锈钢带光亮表面和超宽极薄关键技术瓶颈,发明了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与装备,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形成了从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到产业化的原创性重大突破。
 

  甬金股份表示,精密不锈钢带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器、建筑装潢、石油化工、环保装备、精密仪器等领域,是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不锈钢合金元素种类多、含量高,变形抗力大、轧制困难,带材成形时宽度、厚度、表面质量以及组织性能等控形与控性相互制约、难以协调,精密不锈钢带曾长期依赖进口。随着公司攻克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这对科技进步、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安全均具有重大意义。
 

  甬金股份表示,10多年来甬金一直专注于冷轧不锈钢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迅速成长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除了专注、聚焦,公司也一直在奉行着“技术才是企业发展的动能源泉”的商业准则。至今,公司已经取得了140余项专利技术,并连续获得第二十届、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正如此次江苏省人民政府对获奖企业所鞭策的那样,公司将继续勇攀高峰,争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