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钢厂继续“赛跑”!德龙上马500万吨不锈钢冷轧、100万吨平板项目?

  进入2021年,不锈钢厂的“赛跑比赛”依然在持续,冷轧等相关项目投资建设“方兴未艾”甚至是你追我赶。
 

  继2020年12月地方政府证实青山集团将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投资22亿元建设70万吨级的冷轧钢厂和30万吨深加工配套项目的消息后,近日,地方媒体披露了德龙在溧阳市的不锈钢产业布局目标,其中首次证实了德龙年产500万吨冷轧不锈钢薄板项目情况。
 

  据常州日报消息,1月4日,江苏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专题调研溧阳重大项目时前往溧阳德龙高端不锈钢热轧及高性能冷轧不锈钢薄板项目现场。
 

  报道称,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位居2020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31位,公司投资新建的两个重大项目中,高端不锈钢热轧项目总投资176亿元,建设年产600万吨全球最大的2680mm热轧卷板生产线、年产300万吨不锈钢钢坯冶炼生产线和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平板、中厚板3500mm炉卷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形成终端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税收超15亿元。另一项目则称为高性能冷轧不锈钢薄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500万吨高性能冷轧不锈钢薄板,形成年销售800亿元,税收10亿元。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认为,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多地不锈钢冷轧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加上在建、拟建的冷轧项目,预计未来三年内国内不锈钢冷轧庞大的产能将完全释放出来,而如何消化是重中之重的关键所在。届时,市场竞争的氛围或将更为激烈,市场角逐的手段或将更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