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准备“造车”?项光达:青山集团的又一次飞跃契机

  2020年12月30日,总投资约55亿,徐工青山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成功签约。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青山实业集团主席项光达,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成等出席签约活动。
 

  据悉,徐工青山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目前拟选址位于徐州高新区第五工业园内,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其中一期投资25亿元,占地约500亩,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基地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电芯、电池包)、电机电控系统以及其他零部件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项光达在会谈中表示,青山集团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最大不锈钢和镍金属生产商。近年来在新能源电池研发方面也硕果累累,徐工青山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是青山集团的又一次飞跃契机。
 

  公开资料显示,青山集团此前已先后投资成立了瑞浦能源、上海兰钧新能源等企业,以布局、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与全球锂电巨头宁德时代“眉来眼去”,近年来两者多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