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重磅!太钢不锈钢产能新目标直指1500万吨!

  据山西国资消息,2020年,太钢克服高炉停产大修带来的阶段性运营不平衡等困难,生产经营稳健运行,主要生产经营指标稳定受控,经营业绩位居钢铁行业前列,与中国宝武的联合重组进入实施阶段,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据悉,1-11月,太钢实现粗钢产量967.75万吨,实现增加值158.69亿元,利润总额31.38亿元。预计全年粗钢产量将达到1068万吨,不锈钢产量将达到418万吨。预计全年出口钢材70.82万吨,出口不锈材50万吨。预计全年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11.43%。预计全年总产值830亿元,增加值176亿元。预计全年上交税金25.47亿元。
 

  在内外部诸多不利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太钢粗钢产量、钢材出口量、营业收入等指标有所下降,但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经营水平的一些关键核心指标均实现逆势增长,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利润总额实现两位数增长,处于钢铁行业前列,跑赢大盘;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资产质量不断夯实优化;技术研发投入保持较高水平,四代核电快堆用不锈钢、镍基合金、手撕钢等新产品开发量比上年增长六成,发明专利申请比例达到60%以上。
 

  据透露,2021年,太钢将实现粗钢产量1525万吨,其中不锈钢产量65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080亿元,利润总额42.7亿元。到“十四五”末,钢铁产业规模力争达到2500万吨、不锈钢规模达到1500万吨;营收规模达到两千亿级,利润水平达到百亿级;镍、铬资源自给率分别达到30%以上、50%以上。
 

  消息称,“十四五”期间,太钢将多措并举,加快不锈钢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加速与中国宝武的整合融合,尽早实现联合重组效益和效应;强劲发力科技创新,在“特特钢”上下足功夫;推进专业化整合和联合并购,快速壮大不锈钢产业规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速发展智能制造,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协同效应;深入挖潜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经营绩效;大力发展以新材料为重点的多元产业,加速产业结构调整进程;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持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提升卓越环保绩效水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