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台湾不锈钢龙头烨联12月盘价外销大涨

  据台媒报道称,国际镍价走强,且海运费成本大涨,不锈钢龙头厂烨联27日开出的12月盘价,内外不同调,300系列大宗不锈钢品内销开平盘,只有430系每公吨小涨500元新台币,外销价格则每公吨大涨30~150美元,市场料唐荣 、允强 、大成钢 、彰源等相关钢厂将跟涨,增添第四季营运动能。
 

  不锈钢盘元大厂华新丽华27日也开出12月份盘价,其中300系列产品内销价每公吨调涨2,000元新台币,外销价每公吨涨100美元,且含铜系列产品附价内销价每公吨也涨1,0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涨30美元;官田钢碳钢盘元产品内销价每公吨涨1,000元新台币。
 

  受到市场价格上涨激励,不锈钢族群27日股价普遍走扬。
 

  烨联12月盘价中,内销300系热冷轧不锈钢持平,400系列产品每公吨涨500元新台币,316合金产品附价持平。外销300和400系列产品每公吨调涨30~150美元。
 

  烨联表示,12月盘价内销小涨、外销大涨,主要考量下游客户接单竞争力、库存压力等,才决定300系产品内销价持平,让下游有喘息的空间,但外销价格在镍价走高、海运费大涨的成本压力下,不得不做适度的涨价。
 

  业者指出,近日国际镍原料现货价每公吨涨到16,224美元,期货价每公吨也达到16,272美元,且11月均价达15,766美元,较前一个月高出527美元,若以300系产品含镍8%计,每公吨成本增加约42美元。
 

  对于烨联这次盘价走势,下游允强等厂商则认为合理,主要是今年以来外销市场受到疫情干扰和关税壁垒,导致接单大受影响,这次300系盘价持平,较有接单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