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泰钢力争建设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400系不锈钢企业?

  据天下泉城消息,泰山钢铁集团泰嘉不锈钢冷轧深加工项目二期的现场,看到的却是一幕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轧钢线上,一卷卷银亮的钢卷正在工人们的精心操作下有序生产,冷退线上,数十名工人在紧张忙碌着安装调试设备。

  消息称,位于济南市莱芜区的泰山钢铁集团,是一家有着50年生产经营史的民营钢铁企业,是以不锈钢为主营,以精品板带材为主体,集新材料、高端装备、清洁能源、国际贸易、现代物流等多业并举和产学研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是全国最具竞争力的400系不锈钢生产基地、山东省唯一一家全流程不锈钢生产企业、山东省重要的冷轧薄板生产基地。

  消息称,泰山钢铁集团泰嘉不锈钢冷轧深加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18辊冷连轧、20辊可逆冷轧等技术,实现产品的全自动厚度、板形控制和附产品的循环利用。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兆明告诉记者,泰嘉不锈钢冷轧深加工项目主要生产奥氏体、铁素体、马氏体不锈钢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化工环保、轻工机械、建筑装潢、家用电器、厨房用具等行业。

  泰山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永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山钢铁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抓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围绕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绿色泰钢、智能泰钢和质量泰钢的创新升级,加快不锈钢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群建设,开展氢能使用创新攻关,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

  “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泰山钢铁’建设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400系不锈钢企业,把‘泰山品质’打造成为世界单项冠军,用实际行动为国家民族品牌争光!”王永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