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这家国企拟在印尼投建金属冶炼厂?

  据外媒消息,中国一重集团近日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将在印度尼西亚中苏省的巴鲁经济特别区1500公顷的土地上投资120万亿盾建设工厂。该项投资活动将于2021年元月份开始分阶段落实。

  中国一重全称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冶金成套设备制造商,主要为钢铁、有色、电力、能源、汽车、矿山、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等行业及国防军工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并开展相关的国际贸易。与此同时,中国一重还是全球核电站的主要供应商。在不锈钢版块,中国一重投资并控股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的印尼镍铁项目。

  负责管理和发展巴鲁经济特区的Bangun Palu Sulteng公司(BPST)总经理安迪表示:“他们要以‘中国速度’落实其投资计划,即是从明年元月份开始,在6个月的时间完成铁、镍和铜共三种金属冶炼厂。”

  中苏省州长隆基·詹加拉补充说,中国一重的投资是与BPST合作的模式,即共同在巴鲁建立新的子公司来管理和建设经济特别区基础设施。他解释说:“在签署意向书之后,中国一重和BPST立即成立了一个工作团队,以在与该项目有关的两方之间编写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