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注册资金100亿元!新成立的临沂缤海钢铁集团将发力不锈钢产业?

  近期,一家名为“临沂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引起了我会的关注。资料显示其已于7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高达100亿元。

  临沂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结构显示,临沂钢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比例40%,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占股比例30%,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占股比例30%。

  公开资料显示,临沂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管理成员中,临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庆道出任临沂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中余则担任董事兼总经理,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等任董事、监事。

  据早前消息披露,临沂钢铁投资集团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240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由临沂钢铁投资集团、山东盛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临港特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选址位于山东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黄海五路中段北,规划用地2700亩,建设240万吨高端不锈钢及配套建设110万吨焦化项目,并引入热轧工程、冷轧工程及下游深加工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00亿元,税收3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就业超过2万人。

  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强大的镍铁、电力资源和380万吨不锈钢产能等多种优势。公开资料显示,鑫海集团系山东省百强企业,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总资产60亿元,目前该公司涉及冶金、化工、能源、金融、物流、仓储等六大行业。该公司现已形成年产180万吨高镍合金、60亿度电的生产能力,其中高镍合金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主要业务板块有电力板块(莒南力源热电有限公司)、镍铁板块(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不锈钢板块(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鑫海实业是该集团不锈钢生产板块,位于临沂市莒南临港产业园内,其规划年产不锈钢380万吨钢坯、380万吨热轧黑卷、300万吨热退火酸洗卷板和100万吨2B卷板,分步分期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谈判持续两年多的太钢不锈重组临沂鑫海的计划于今年6月宣布终止。

  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成立,根据山东省钢铁发展规划及全省七大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拟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临港先进优特钢产业基地一期项目。项目定位为:建设循环高效、绿色智能的高端产业基地,采用世界领先的工艺技术和装备,人均年产钢量可达到2000吨以上,环保实现超低排放,并打造5A级工业旅游景区。项目年产480万吨烧结矿、200万吨球团矿、299.5万吨铁、298.33万吨钢、290万吨钢材。主要产品为合金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冷镦钢、弹簧钢、易切钢、轴承钢、非调质钢、低合金钢等。项目总占地面积4698.49亩,总投资13664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