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推出新型奥氏体不锈钢材料“QN2109Mo”

  据福建青拓消息,近日,青山旗下青拓集团生产的含钼高耐蚀不锈钢“QN2109Mo”通过了客户的水产养殖不锈钢浮台装备的耐腐蚀、抗风浪、抗海浪和防滑等测试,并与客户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开始批量供应,用以海洋水产养殖用不锈钢浮台装备。
 

  据介绍,青拓通过短短一年多时间,成功试制并批量生产海洋牧场用含钼高耐蚀不锈钢QN2109Mo。据悉,青拓集团从不锈钢原材料着手研发,通过数字化研发平台Thermo-Calc热力学相图计算软件和实验数据分析,调控各相组分合金元素,最终研发出QN2109Mo新型奥氏体不锈钢材料。
 

  青拓称,该新型奥氏体不锈钢与317L相比,Ni、Mo含量更低,N含量大幅提升,并确保在耐点腐蚀能力不亚于317L(PREN=Cr+3.3*Mo+30*N-Mn)的基础上,显著提升屈服强度,降低综合合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