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应用;项目进展;产销下降;市场推广

  太钢产品成功应用于“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项目

  据太钢消息,近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非能动堆腔注水箱水密封试验合格,这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堆不锈钢水池水密封试验全部成功,为全球首堆示范工程5号机组装料等一级里程碑节点的实现创造了条件。该工程的不锈钢覆面材料全部使用太钢的宽厚冷轧不锈钢产品,太钢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满足所有供货指标要求的厂家。据悉,太钢为客户专门设计出板幅宽幅(最大可达2000mm)、超厚(最厚可达6mm)的国内独有的不锈钢冷轧板,产品具有钢质纯净、钢板表面光洁度高、施工焊缝少等特点,满足了用户需求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实现了从设计、研发到快速批量供货,累计为福清核电5号、6号两台机组供货1600多吨。
 

  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首台行车吊装

  7月15日,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修罐跨100/30t行车顺利完成吊装,这是该项目首台完成吊装的行车。据悉,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共有20t以上的桥式起重机共24台,最大起重量为280/80t。本次吊装的修罐跨行车总重量为198t,单吊最重的主小车重量为60t,利用施工现场安装钢结构的履带吊进行吊装。
 

  内蒙古年产129.47酒钢万吨不锈钢生产线项目拟下半年开工

  内蒙古奈曼旗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建,其中经安镍基合金新材料项目已返岗工人 2000 余人, 18 条镍铁合金生产线全部复工,其中土建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钢结构制作安装和干燥窑、回转窑、矿热炉等设备安装,1 车间进入设备供电系统调试和供水系统启动阶段,9 月份 6 条生产线陆续投产。
 

  据悉,奈曼旗下半年拟新开工的项目有:年产 129.47 万吨不锈钢生产线项目、60 万吨硅锰合金、40 万吨高碳铬铁生产线项目等。
 

  英美资源二季度镍产销量环比下降

  7月16日,英美资源集团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生产报告。报告显示,其镍业务单元:2020年第二季度镍金属量为1.08万吨,环比下降1%,同比增加10%。其中,Barro Alto和Codemin该季度产量分别为8800吨和2000吨。受益于本季度运营稳定性的提高,及19年二季度初结束的Barro Alto计划性停产的影响,总产量同比有所增加。2020年第二季度镍销量为9800吨,环比下降8%,同比增加11%。COVID-19对公司二季度生产影响有限,同时,2020年全年镍的生产指导产量仍保持不变,为4.2-4.4万吨。此外PGMs 业务单元2020年第二季度精炼镍产量为2000吨,环比下降35%,同比下降64%。
 

  酒钢不锈领导班子进行抗菌不锈钢推广调研

  据酒钢不锈消息,近日,酒钢宏兴不锈钢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秦俊山,总工程师潘吉祥在驻外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华北、华东地区多家不锈钢医疗器械和餐具企业,向各地区企业详细介绍了酒钢抗菌不锈钢的特点及应用领域。
 

  据介绍,酒钢抗菌不锈钢是酒钢不锈钢在2020年疫情期间推出的新型抗菌不锈钢产品,经国家权威部门中科院抗菌不锈钢检测中心检验,抗菌性能优异,其中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达到了99%以上,远高于国家标准。
 

  据悉,在与客户交流中,秦俊山向用户介绍了酒钢的发展历史,以及酒钢不锈钢的发展规划和产品定位,听取了该公司使用酒钢不锈钢产品的情况。潘吉祥详细介绍了酒钢不锈钢先进的生产工业、生产设备和新产品的研发机制,讲解了酒钢抗菌不锈钢的特点和防菌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