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基差限制上行空间,不锈钢价或承压

  主要逻辑

  (1)供给方面:淡季需求弱势情况下,7月不锈钢企业检修增加,产量有所减少,目前不锈钢企业盈利明 显修复,企业减产意愿较弱,产量降幅有限。

  (2)需求方面:不锈钢消费进入淡季,国内需求较弱,但现货资源略紧,需求略超预期,而欧美经济重 启,需求逐步恢复,出口压力有所缓解,后续需求降幅较小。

  (3)库存方面:目前不锈钢供需均开始转弱,上周小幅累库,后续库存大概率趋势性企稳,小幅波动。

  (4)整体来看:不锈钢消费进入淡季,国内需求并不乐观,而海外需求逐步恢复,出口压力有所缓解, 整体需求小幅转弱,目前不锈钢企业利润明显修复,企业减产意愿较弱,供给略过剩;另一方面,原料供应恢复,但价格仍保持高位,不锈钢下方也有一定支撑,目前不锈钢期价涨幅较高,但现价小幅调涨,基差走至低位,限制不锈钢价上方空间,不锈钢价走弱概率较大。

  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中信期货,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