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各债权银行表态对翔隆不锈钢3年内不抽贷、不断贷

  日前,宝丰县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债委会联席会议在河南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召开。本次会议由该公司债委会主办,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召集。会议分析了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后续发展趋势,各债权银行提出帮扶建议并达成共同决议,为企业延长贷款期限,3年内不抽贷、不断贷。
 

  参会单位有宝丰县政府、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宝丰县金融工作局、宝丰县银保监办等,另外还有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银行、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等8家相关银行。
 

  据了解,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北部,2012年10月登记注册,2016年9月投产,是平顶山市转型升级中不锈钢产业基地龙头企业,总投资36亿元,占地1200亩,主要从事普通卷板的加工销售。目前公司提供就业岗位超过800个,将拉动下游不锈钢及厨卫制品加工100万吨,增加工业产值100亿元,增加税收2亿元。在宝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于2019年底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与河南金汇产业集团进行了重组,实现了强强联合。然而,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整体采购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在多家银行的贷款出现逾期现象。涉及银行有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银行、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中国银行宝丰支行等。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随着上下游行业复工复产逐步正常化,企业生产经营也在逐渐恢复中。重组改制后,新的管理团队对企业生产、技术、产品质量控制、采购销售、财务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健全完善,公司已经正常进入生产经营状态。
 

  会上,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张延庆通报了上次债委会决议落实情况。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吕文卿从落实惠企政策、加强银企对接和执行债委会决议几个方面对金融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宝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代强则从翔隆不锈钢的发展史谈起,表达了政府坚定不移支持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发展的态度,给各家银行吃了一颗定心丸。各家银行负责人纷纷表态,愿意为企业发展和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提供金融帮助。最终,各债权银行提出帮扶建议,并达成债委会决议:延长贷款期限,3年内不抽贷、不断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