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酒钢铁素体抗菌不锈钢抗菌率大于99%?

  据酒钢集团消息,历经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酒钢J430抗菌铁素体不锈钢成功供货某餐具生产企业。酒钢称,这款抗菌不锈钢产品抗菌率大于99%,远超国家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400系铁素体不锈钢,由于具有较好的成型性和耐腐蚀性能,被广泛应用到我们老百姓日常接触最为频繁的餐厨具、家用电器等等领域。
 

  酒钢称,我们首批研发的抗菌铁素体不锈钢产品,经过国家最权威的部门中科院抗菌不锈钢检测中心的检验,具有非常优良的抗菌性能,其中两个最主要的指标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都达到了99%以上,远高于国家标准95%。
 

  据酒钢不锈钢总工程师潘吉祥透露,酒钢研发的含铜抗菌不锈钢,是合金型抗菌不锈钢的一种,抗菌相裸露于不锈钢表面时,会与细菌的蛋白质相结合,使蛋白质变性,从而杀死细菌,达到抗菌抑菌的效果。
 

  据悉,目前,酒钢J430抗菌不锈钢产品完成供货,首批产品也已经应用到某餐具生产企业,客户反响良好,随后又追加200吨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