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聚焦!宝武集团与太钢集团战略重组在望?

  近日,一则《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与陈德荣举行工作会谈》的消息引起了包括不锈钢行业在内的大钢铁业界的广泛关注与猜测。
 

  据宝武集团消息,6月4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与大型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举行了工作会谈,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楼阳生在会谈中表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战略性重组,不断调整优化国资布局,推进“腾笼换鸟”,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需要包括中国宝武在内的央企的大力支持。中国宝武是钢铁行业的引领者,加强与山西的战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中国宝武充分发挥产业、资本、技术等方面优势,把山西作为战略布局的战略支点,积极参与山西转型发展,加强在国资国企改革和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开创央地合作新篇章。山西将为中国宝武在晋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给予全力支持。

 

  陈德荣高度赞赏山西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良好态势,感谢山西省对中国宝武在晋发展的帮助支持,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的战略合作,加大在山西的产业布局和投资力度,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助力山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从上述新闻中或可感受到宝太合作正在加速落地的可能。来看看一众小伙伴的评论:
 

  “紧跟主席步伐!”

  “逐渐明确了。太钢人期待新的时代”。

  “这是要整合太钢的节奏啊,超大型越来越清晰了”!

  “我只想问下一个是谁?”

  “难道这是要整合山西整体钢铁业么?”
 

  去年以来,坊间便已开始盛传太钢有望加入宝武集团,笔者此前已就此多次发文关注。太钢能否与宁波宝新、福建宝钢德盛一起,构成宝武集团新的不锈钢战略板块?值得一提的是,倘若宝武、太钢重组成功,国内乃至国际不锈钢产业的竞争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和重构,宝太两大巨头的聚合作用(注:不包括未来可能重组的山东鑫海)一定程度上或将对其他对手形成实质上的削弱!
 

  诚然,传闻是否成真还有待答案揭晓。相信不久之后将明朗,我们拭目以待!